• 電話

    電話

  • LINE

    LINE

  • Messenger

    Messenger

  • Instagram

    IG

  • E-mail

    E-mail

兒童模特兒
外國模特兒
模特兒
很多女生都抱著「我要當Model」的心態,卻對Model行業的專業資格一竅不通,加上現代潮流的女生擅於打扮,但卻抱著「Model賺錢快」的錯誤觀念,無視做Model的專業操守。

在這個Model崛起的年代,很容易就被比下去。

所以,要跨過Model界的門檻,必先搞清楚自己的心態,知道何謂「專業」、「敬業」、「樂業」,才能獲得肯定。

 

一:成為Model必備條件

♥ 模特兒的工作是什麼?

Model的工作其實很多元化,較讓人熟悉的,如報章雜誌上的廣告、Fashion show、商品櫥窗的平面廣告及電視廣告、產品品牌代言人、記者招待會發佈形式的宣傳活動,客戶都喜歡藉著知名模特兒增加見報率。因此Model親切的形象及其專業的形態,有助於捕捉買家的目光,加上Model本身的親和力,及活動前客戶已經把Model訓練的對產品有深入的了解,推介起來就更加得心應手,達至理想的宣傳效果。

 

♥ 外型以外,模特兒的基本要求…….

要做Model第一件事就是不怕醜,對自己有自信,要有一定的表演慾,勇於接受挑戰,有足夠的EQ控制自己的情緒,一定要受的住及接受公眾及傳媒對自己的評論,願意接受無止境的試鏡與挫敗,能應付長時間及奇怪環境下工作。

 

♥ 年中無休 手停口停

Model是年中無休的行業,凡有工作就必須開工,病假、事假、國定假、勞工假甚至產假,全都不會在Model行業中出現,Model工作的不穩定性亦是所有行業之冠,忙起來可以日日開工16小時,但連續幾個月坐冷板凳亦是常有。收入是非常的不穩定,而且無底薪、無津貼,要賺錢就要努力。

♥ 要接受連綿不絕的挫敗

Model本身是一個令人很疲累的行業,尤其是在重覆又重覆的試鏡過程中,很容易把本來滿滿的自信打擊到後來對自己充滿懷疑,每次試鏡的選角有限,但被邀請試鏡的Model卻是不計其數。所以,必須調節自己的思想,接受連綿不絕的挫敗。現今Model太多「紅的起」的假象,當親身踏進這個行業時,太美滿的憧憬往往成為了Model成功的絆腳石。

♥ 冷靜沉著面對無理取鬧

在客戶的角度,請Model當然希望「用到盡」,遇到要求苛刻或無理取鬧的客戶,比方有些客戶會當場挑剔Model的短處,甚至直接在試鏡現場提出拒絕聘用時,都必須冷靜應對,雖然難受都得控制EQ。要記住,被罵、被踩、被挑剔都是身

 

為Model的必經過程。

 別與同行比較身價

每個Model會因為其本身的特質、知名度及工作經驗不同而有不同的身價,所以不必就身價問題而與其他同行做比較,做好本份,努力提昇自己才是重要。

 

 

二:模特兒的種類

 Promotional Model (促銷模特兒)

類似宣傳大使,在接上發傳單或產品Sample,或是在展類會擔任Show girl等。

必須在短時間內學會及熟記公司產品及服務資料像參觀者介紹。學的快、記性好、

燦爛笑容、性格開朗活潑、主動、可和陌生人溝通都是主要考慮因素,Model經驗深淺反而其次。妝髮都必須自理,服裝及工作地點則由客戶安排。

 

 時尚雜誌Model

雜誌比電視廣告更來的普及和大眾化,無論在餐廳、咖啡廳、美容院、診所、便利商店都可看見,是最易被觀眾認識的途徑。

 

 電視廣告Model

為產品機構擔任Model或Image girl,沒有身高限制,但大都需要擁有標緻面孔及勻稱身形,或多或少需要交一點戲,懂的詮釋才能將客戶訊息傳達給觀眾,達到最大宣傳作用。

 

 Catwalk/Runway Model(時裝表演/伸展台模特兒)

主要為展示時裝或婚紗,身高通常在170~175公分以上。作用是將身上衣服的優點展示出來,吸引別人目光之餘亦讓人有「我也要擁有一套」的感覺,所以這類Model必須要有很充足的自信。

 

 試身Model

工作是為製衣公司試衣極有指定尺碼,且大多數是外國人尺寸,所以大胸、粗腰、豐臀也不要緊,加加大尺碼(XXL)亦是他們要找的對象。此類Model的身形才是客戶考慮的因素,漂亮與否無關係。

 

 不同部位Model

手、腳、牙、眼睛、背、腰、頭髮等…….全都可劃分成不同部位的Model,做為一些大特寫或指定產品的代言,漂亮與否無關。

 

 

 

三: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價值

經紀公司是Model與客戶之前的橋樑,有經紀公司在背後為Model策劃及管理瑣碎事項,Model便可以專注的於工作。同時經紀公司更可在工作上提供Model專業意見,避免Model因不認識法律而造成誤會,並為Model爭取最好的待遇,在工作完成後負責替Model向客戶收取酬勞。

 

 凱渥/伊林的Model經驗:為何要簽合約?

 

1.在沒有經紀公司為自己爭取待遇及缺少專業諮詢的情況下,無論在酬勞或其他方面都很吃虧。

 

2.很多時候同一個工作在不同的經紀公司安排下,重複去了同一個試鏡,浪費時間之於,也讓Model很尷尬。

 

3.沒有公司的協助及專業指引,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及發展方向,感覺迷惘。

 

4.工作結束後因為要自己出面向客戶追收錢而造成很多不必要的尷尬情況。

 

5.當客戶刁難時,因為沒有經紀公司幫忙協調,會感到很為難,甚至驚慌失措,例如:原本談好的內容突然更改或提出Model感到不自在或不舒服的要求。